Wednesday 22 February 2012

巴厘岛 Day1

最近每个原本想要做正事的礼拜天都不小心在聊天中度过真是糟糕,不必工作的时候怎么都过得如此的快速~ 好吧,我承认我在解释自己的怠惰哈哈,请各位所不要揭穿我 =P

今天来把去年的巴厘岛游记写一写。都已经过了大半年了为什么现在才写? 当然是因为我之前还没有设立这个部落格啊是要怎么写!(被揍) 其实我也有其他部落格只是最近才把照片整理好现在就来记录以下这个神奇旅程。

说到神奇,一切都跟妈祖娘娘有关。

每次出远门前我都习惯到妈祖庙烧香求平安,这次去巴厘前也特地去了妈祖庙拜拜。
结果不知道是因为我踩到路边贡品还是怎样 (巴厘人相信处处有神明所以贡品出现在所有你看得到的地方,如果触犯了神灵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相机的记忆卡在第三天竟然被愚蠢的我弄丢了,当下真的超伤心,连那一天的晚餐都吃不下了。 T口T 听起来很夸张可是女生一向很看重的宝贵照片就这样全都不见了,食不知味也是必然的嘛。心情一直低落到隔天,后来死心觉得不可能找到了才释怀一点。

好啦,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回国后的一个多月我收到了巴厘司机的简讯,内容说:


I found a memory card n it's probably urs, Pls contact me ASAP.


确认之后那真的是我的记忆卡,怎么会那么神奇!
妈祖娘娘原来真的有在保佑我,我以为您忘记我了 T.T
所以我现在很喜欢妈祖娘娘呵呵

OK,妈祖的神迹结束巴厘游记开始~

因为我家离KLIA四个小时车程所以我们凌晨两点就从家里出发。
不得不抱怨一下霖叫的德士,我从小最怕坐用Gas德士,不只很颠簸还有一股怪味道闻了头晕想吐,因为这样自小学起没再晕车的我竟然晕车了 =..= 而且这次晕得很彻底差点吐在车上,下次再叫这种车我想我情愿搭巴士,真的。

还好一到机场接触到新鲜空气就整个恢复过来了,万一接着晕飞机我应该会死掉吧。


























搭的是平民人家的出游好朋友Airasia,不过最近它也不廉价了是怎么回事。
从LCCT到Bali Ngurah Rai 机场差不多要三个小时, 下了飞机呈现一副刚睡醒的懒散样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 Bali机场蛮简陋的但是充满了浓浓的巴厘味,门外有一尊很大的守护神看着旅客进进出出。

巴厘機場的出關隊伍似乎一年四季都排很長,幸好有一位好心的外國遊客告訴我們馬來西亞護照可以走特別通道所以算是很快就通關了。一走出機場右轉就是叫德士的地方,因為在巴厘島招德士很容易被黑所以一定要認明一些正派公司的商標,例如Bluebird就是公道跳表制安全可靠。機場的德士雖然不是Bluebird但也是正派公司因此不會漫天開價。我們從機場坐到Kuta差不多是RP5000相等於RM18。

巴厘的路除了大道外幾乎都只能讓一輛車通過,所以一路上司機要不斷鳴笛來確定轉角處是否有來車,幸好巴厘司機的駕駛技術不差要不然以車子跟車外的行人只差3cm的距離只怕會出人命吧!

我們的酒店 Ida Hotel 就在 Matahari Mall 的後面巷子,不過這條巷子有點亂並且酒店的招牌不太明顯繞了一陣子才找到。一到酒店卸下行李就去餐廳喝 Welcome Drink啦! 很喜歡Bali的迎賓飲料,全都很好喝  大心 




























将将~是不是很美逆?~ 这是几间酒店喝下来最好喝的迎宾酒了,里面应该加了凤梨和百香果满满的热带水果味真的很好喝 


























餐厅就设在泳池旁边如果喝完饮料还很热的话可以直接跳下去 =P


























还有驻唱歌手唱着慵懒的R&B舒服到快睡着了。(眯眼)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看起来是巧克力色的,明明我的朋友都告诉我我很白难道你们都在骗我 T_T


























欠扁耍帅嘴脸,不过我还是要称赞他很帅毕竟出钱的是大爷~

舒服归舒服但第一次来还是要出门走走低
一出酒店就遇见了一只超可爱短腿狗,后来发现巴厘狗很多都像这样腿短短的跟我喜欢的柯基犬一样  


























是不是就古椎诶~

接下来我们逛了最近的Matahari Mall,这是这边算比较旧的广场,里面卖的纱笼好漂亮啊我很喜欢可是好贵一件差不多要马币五六十明明网上查到的价钱不是这样~ 也有便宜的不过还是贵的比较漂亮!
所以买不下手转去逛里面的购物市场,有点类似家乐福但规模小一点,在里面发现了很多看起来很厉害的当地水果。蛇皮果是当地特有的水果,当地人很爱吃但是我觉得它吃起来好涩,我想像中的是多汁酸甜啊,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当地的百香果也和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样,绿色的球体体积也比这边看到的百香果大,这个没有散装的都是一大袋所以也没办法试吃。

一走出广场就下雨了所以也没办法拍照大家将就着看全文字吧!

躲雨的途中看到了Kuta Beach,嗯,沙滩很黑没有蓝天白云不过还是一堆冲浪客。因为这边的浪潮很适合冲浪所以大家都跑到这边冲浪了。雨停后我们拐进poppyI寻找传说中便宜好吃的餐厅 Bamboo Corner,虽然说是小巷不过这条小巷很长!肚子快饿扁了才找到这家餐厅,黑白棋盘格的桌巾跟网路上的一模一样,快速点了Seafood Basket和果汁就开动咯~
我想说一下每次和霖分食一份食物都有一种食物会被吃光的恐惧,结果害我吃得紧张兮兮一点都不能放松,还有我不明白的是他每次都要吃掉我拨到面前的食物,那是我要吃的我要吃的~~ 结果全程抱着这种恐惧在吃饭 T^T

因为一直在下毛毛雨所以也没什么心情逛街,在Kuta Beach吹吹风就回酒店啦。巴厘天黑很快才晚上七点多天就黑得像十点,所以我们回去的时候走错路怪可怕的。

另外不知道是认床还是怎样第一个晚上整晚都睡不好一直醒来,只有我醒着太可怕了开始胡思乱想有的没的~ 幸好接下来换的酒店没有这种感觉 =)




巴厘第一集,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