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6

加油

關於那些傷口,無法觸碰,無法再談。至少有一個空間,能完全的屬於我自己。不期待別人理解,也不期待自己理解別人。

過去這一年來經歷的痛,是咎由自取,也是一個警訊。把生命的意義建立在對別人的依賴上,很自私。學會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照顧自己,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真的很不容易,但若不是這些信念,恐怕再也無法前進。 現在感覺到痛也很好,至少證明了還活著。當一天將盡夜晚來臨,總是會為了今天又沒什麼進展暗自焦慮,怎麼又虛度光陰了? 怎麼又沒做好甚麼事。這樣子的壓力也許也是自己強加在自己身上的。能不能,就如同和自己說好的那樣好好休息,不管有沒有完成甚麼,不苛責自己,不批判自己,學著愛自己多一點,同時也多包容別人一點。像個蹣跚學步的小孩一再跌倒,常常想放棄卻又暗自希望自己再爭氣點。我沒有盡全力,或者是我害怕用盡全力卻得不到的痛苦。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再爬起來就是。

每次我嘗試要說出我的想法,總被冠以一種妳又把責任推給別人的罪。我想要解釋我沒有,但最後我還是沉默了。也許對你來說,最好的相處方式是不談這些無法解決的問題。但問題為甚麼無法解決,有時候是因為雙方都拖著不處理很久了。憋在心裡的話越來越多,不能說。掉了一點淚,明天起來又是全新的一天。生命從來就不曾停止往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