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y 2016

靈魂知道

為了母親節忙了幾天現在停了下來感覺好空虛。用忙碌來填滿自己的生活其實是最好的逃避方式。選擇遺忘了就別去看以前,不管好的壞的,統統忘記吧。

昨天送貨回程中一直在哭。其實也不是刻意想起甚麼只是情緒滿了,一直浮現慧華老師的樣子,在她面前可以很安心的把所有的一切都宣洩出來,沒有批判,沒有說教,有的只是平靜的包容。那一刻,我只是我,不必害怕別人擔心,不必承擔甚麼責任,沒有世俗,沒有磨難。我們可以一直羨慕別人順遂的人生,但人無完美,其實別人也有些不為人知的一面,妳羨慕別人,別人羨慕妳。也許上天需要我從小情小愛裡跳脫出來,當不再執著,甚麼事情都過得去的。小時候爸爸很喜歡去算命造成我很排斥迷信,不喜歡宿命論。其實爸爸想必也很迷惑才需要借助一些比自己強大的力量來堅持走下去。比起神仙,我選擇相信內心的力量,踏上自我療癒的路。很多傷,別人幫不了妳,唯有自己能治癒自己。當我的內心越強大,對事物與人的包容度越大,我才真正的成長。我們不能阻止外界的傷害,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內心。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美麗,總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去。祝福你未來過得很好,當你幸福到忘記那些對我的怨恨,我想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有時候,直覺這種東西很主觀也很準。就算是那個很喜歡得當下我也感受得到未來的悲傷。我們這輩子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因為你的緣分不是我。我感應到的,很真實很痛,卻又無法自拔。是我貪心了,也是我太自以為了。不是甚麼事情努力就有用,水到渠成的愛情才是最美好的愛情。在錯的時候遇見對的人注定一生嘆息。上天這麼安排一定是有原因的,不管再怎麼想逃離這曲折離奇的命運卻只能選擇面對。若把人生當成一場修練而非享受,或許會對現在的痛苦感到釋懷。真正的放下,是看見你幸福我也能祝福你,偶爾輾轉得知現在的你的消息還是會被影響,但我會努力的讓自己走過去的。好好的面對自己的人生,不管好的不好的,感謝上天給我的恩賜。這輩子也許不必成為一個很有成就的人,但求能力範圍內做好自己的本分,用自己的方式為這世界盡一點點綿力。

看到很喜歡的一句話: 如果曾經離開,卻又回到這裡,是因為這裡有想要再經歷的事或再遇見的人,儘管我們忘了,但靈魂會記得。

既然選擇了回來,那就繼續未完成的人生功課。我要學著去原諒自己,勇敢去愛,也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生命中總有很多事情比男女之情更為重要,感受到無法前進的痛苦時別陷在裡面,有很多人願意幫助妳,也有很多妳可以做的事情。過渡期的痛苦都是為了未來更美好的自己,如果妳相信自己是只蝴蝶,就不要害怕結蛹時期的孤獨辛苦,哪怕再沒有力氣都好,每天都還是要完成小小的目標。別害怕踏出去,要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